【双若】初雪

1.因为初雪所以有的脑洞。啊。下雪真开心呀。【知道了庆庆这个小名之后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请多多告诉我这些事吧。】
2.非常短的日常段子。
3.平行世界,他们属于彼此。

正文

一起逛超市似乎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,但两个人提着袋子并肩冒着细密的小雪回家的样子,熟练到好像已经发生过成百上千遍。

月亮把铺着雪被的路面照得洁净又明亮,两个人挨着彼此静默地走路,手中的塑料袋擦过裤子发出哗哗的响声,除此而外的其他一切都被隐匿在两人被路灯拉长的身后的影子里。

伞是张若昀打着,另一手还提着袋子,但陈若轩的寒冷反应更强烈,一只手在兜里装着也暖不起来。

“张若昀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冷。”

并不是说对谁撒娇就能解决问题,所以陈若轩并没有期待张若昀的回应,只是借着说这话的空档去看张若昀的侧脸。

没藏在围巾里的地方还有些雪片融化的水珠挂着,就那样,陈若轩也怎么都看不够似的,满心欢喜地觉得好看。

两人还往前走着,过一会儿,张若昀突然用胳膊肘碰了碰自己的羽绒服:“手进来。”

于是陈若轩的手就钻到张若昀的大衣口袋里。是很暖的。陈若轩想,就算是碰到了口袋里他们家的钥匙都是暖的。

“好点没。”

“嗯。暖和。”陈若轩的脸又蹭了蹭围巾,声音瓮声瓮气的,软乎乎的从布料里透出来。

下一个转角,雪愈发密,风倒小了。张若昀被陈若轩紧密的挨着,口袋里的冰块似的手也渐渐热了起来。张若昀刚活动了一下拿着伞有些僵硬的手,陈若轩的手便忽然贴着他的手背上来了。

“还是冷。”

陈若轩垂下眼睛,睫毛忽闪着凝了霜雪。

“我觉得这样更暖和。”

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,张若昀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他是跟谁学的。但手上的暖是真,交叠着的部分还出了薄汗,弄得张若昀心里也痒痒的。

“哎,陈小庆。”

“干嘛啊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什、什么!说什么呢!张若昀大半夜的你发什么疯!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哎我说你疯子你还来劲了是吧——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陈小庆,我说我喜欢你欸,好歹给点反应呗。”

“……行吧。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等等你这么勉强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——”陈若轩急了,一扭头,正正好磕到张若昀的嘴上。

“你喜欢我我还能不知道吗。”

雪片相融的声音,不规则的足音,舌尖上面还有对方嘴里淡淡的甜味。平凡而无谓的对话,随处可见的风景。即使如此,却还是记得那么明晰。

陈若轩红着脸舔了一下嘴唇。

这一定,一定,都是初雪的错。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丝绒撬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