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灵修】片段

鎏英继魔尊之位后第三百年的除夕夜,我梦见锦觅。

 

她在我梦中出现不算新鲜事,可这一次,我将她拥在怀里,她却没有消散,没有离我而去,没有对我失望,我便立刻知道,这是梦。

 

我该放了她,却只是将双手收紧,她是我的幻梦,却真实得让我落泪,我怕她同上次一样,才答应与我生生世世,便又要离开。

 

说来可笑,上次她真真切切,我却只顾得哭求她别走,这次明明白白是梦了,我才记得抱紧不放,哪怕一缕元灵,也想握在手中。

 

我想自己是醉得厉害才做了美梦。因这幻影非但没有离开,反倒为我拭泪,她抬起头问我,“你为什么哭?”

 

她必定不会同锦觅那般唤我凤凰,眼中懵懂,倒仿佛她还未解陨丹时模样。

 

我说,“为你。”

 

她盯着我的脸端详,将我脸上的泪擦干净了,又问,“可我不认识你,是我无意伤了你吗?”

 

她伤了我吗?她骗我、杀我、弃我,说好相守却独留我一人于这世间,明明爱我却在我临死之际说出从未二字。

 

我握住她的手,摇头道,“没有,我只是,我只是害怕你伤了自己。”

 

她笑了,道,“你真是个怪人,我怎么会伤自己呢,你都没见过我,又怎么莫名其妙的为我流眼泪,还哭的如此伤心。”说完,她又抹去我的眼泪,捧着我的脸道,“喏,你仔细瞧瞧,我这不是好好的。”

 

梦境太真,她明明远在我天涯,我却近在她咫尺。寻她这许多年,除了年纪与思念,便是我这自欺欺人的本事见长。

 

我轻声道,“我冷得很,你再靠得近一点。”

 

那幻影依言靠近,我怀里明明空无一物,心里却暖了许多,幻影散了,我却知道她总是在我心中,从未离开过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丝绒撬棍 | Powered by LOFTER